我市将举办“茶乡欢歌”广场文化系列活动

全媒体记者 李 宇

为认真做好第29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茶文化氛围,烘托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市将开展“茶乡欢歌”地方特色广场文化活动。

此项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艺术中心、市群艺馆、各县文广旅局承办,主要在中心城区、县区、乡镇和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汇演、送文化下乡及非遗展演等活动。“全市文旅系统精心组织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汇演、民间花会、 广场舞专场以及皮影戏、火绫子等非遗展演,突出群众参与、吸引群众参与、方便群众参与,让更多的群众在广场文化活动中关注茶文化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4月16日,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4月18日,记者深入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董家河镇睡仙桥村、十三里桥乡学堂岗村、浉河港镇郝家冲村等环南湾湖地区了解到,在今年茶文化节期间,这些地方将举办关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非遗文化展演等各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我们在环南湾湖百里茶廊都安排有文化活动,希望在茶文化节期间,广大游客多来这里走走,在欣赏无限茶山美景的同时,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4月18日,浉河区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茶文化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活动现场的交通、电力、 治安、医疗等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场文化活动有序开展。此外,还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茶乡欢歌”地方特色广场文化活动,为茶文化节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