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出炉 信阳毛尖位居第三

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4月12日,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结果出炉,信阳毛尖以71.08亿元的价值位列第三,仅次于西湖龙井和普洱茶。

参与此次评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23个,经过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0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2021年度的评估数据呈现出以下特点:整体品牌溢价能力提升,品牌忠诚度趋于稳定,品牌价值增长速度略有放缓,品牌传播力仍有待加强。

在2020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信阳毛尖的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68.86亿元。2021年度入选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还有潇湘茶、福鼎白茶、洞庭山碧螺春、大佛龙井、安吉白茶、安化黑茶、蒙顶山茶。

另据了解,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研究从2010年开始,每年公布一次评估结果,今年为第12年。

价值.png

品牌价值前10位的品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