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 邹 乐

由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在全网推出后,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恪守奋斗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看完《征程》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始终恪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先进政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昨日,固始县武庙集镇党委副书记王赞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团结鼓劲的强大力量,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征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最好的党史课!”市第一实验小学青年教师高畅说,《征程》这部专题片带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专题片让我深受启发,动力满满。”羊山新区龙飞山街道工作人员张宏莹说,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谱写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悲壮诗篇,回望历史,才知道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勇挑重担、踏实奋斗,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

周郁铭是信阳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看完专题片后他深受启发:“《征程》让我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光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不忘初心、接续奋进,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