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调研河砂治理工作时强调 扛稳扛牢河砂治理政治责任 持续巩固提升河砂治理成效

河沙.jpg

全媒体记者 邹 乐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先后深入平桥区、罗山县调研河砂治理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稳扛牢河砂治理政治责任,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巩固提升河砂治理成效,大力推进淮河生态修复,真正把淮河打造成为造福老区人民的幸福河。

在平桥区胡店乡易湾淮河大桥、罗山县尤店乡浉河入淮口,乔新江实地查看淮河干流河砂禁采、河长制落实、淮河干流生态修复和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乔新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河砂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扎实做好河砂治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建立健全“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河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河道采砂管理水平。要坚持属地负责,强化部门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坚决管住非法盗采,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提升河砂治理成效。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淮河生态修复,切实加强淮河流域生态保护,做到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高标准绿化美化淮河廊道。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持续抓好河湖管理保护,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着力建设健康河湖、美丽河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杨进参加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 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