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精神进行部署

12.jpg

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4月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曹新博、谷昌豪、蔡松涛、李征、曾辉、杨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第二轮督察,充分彰显了中央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同时也是对我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全面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回头看”交办我市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或整改后出现反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要紧扣此次督察交办的问题,逐项逐件建立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稳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带头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督办落实。市环境攻坚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建立专班工作机制,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思想重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传导到位,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向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