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获省表彰

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记者昨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该会被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表彰为“2020年度河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市红十字会梅华仲获评“河南省人体器官捐献优秀协调员”。

人体器官捐献是指当公民逝世后,根据本人或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以无偿的方式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让他们能够延续生命,改善未来生活质量,并且能继续贡献社会。遗体捐献则是公民逝世后,将遗体以自愿、无偿的方式捐献给医学院等机构,用于教学、科研等。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职责是寻找潜在的器官捐献者,并获得其家属同意,完成获取、保存、运送捐献器官,并与分配到该器官的器官移植等待者所在医院,进行捐献器官的交接确认。因此,他们也被称作生死之间的“摆渡人”。

据了解,河南省红十字会2011年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市红十字会积极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困难救助、缅怀纪念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因工作成绩突出,市红十字会相继获得2019年度和2020年度表彰。截至2020年年底,在遵守“自愿无偿”的原则下,全市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47例,成功捐献肝脏、肾脏等大器官132个,挽救了百余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倡导力度,进一步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传递人间大爱,也让生命之花在信阳大地绽放得更加美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