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游园彰显大民生

全媒体记者   马迎春

“我家就住在前面的小区,平时和家人经常来这里健身。家门口的小游园环境好、空气好,真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呀!”昨日,在信阳高新区和谐社区游园,家住和谐家园小区的张翠兰正在这里锻炼身体,她感慨地说道。

放眼望去,这里绿草如茵,树木青翠,几株樱花掩映绿树之间,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漫步于游园之中,共享舒适和惬意。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绿植遍地、设施齐全的公共环境,居民们纷纷点赞。

小游园彰显着大民生。近年来,信阳高新区致力于人居环境改善,在社区开展小游园项目建设,以把游园建在群众家门口为目标,把群众身边一个个“脏乱差”的地方变成可观、可游、可憩的休闲绿地,既改善了人居环境,又让群众有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群众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和谐社区游园是中心城区城市提质工程百日攻坚行动项目之一。该游园占地面积约4900平方米,总投资约200万元。今年2月10日完工并投入使用。”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吕赓源告诉记者,“游园绿化乔木主要有朴树、桂花、银杏、香樟等,球类植物主要有红叶石楠球、海桐球,灌木植物主要有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草坪为马尼拉和黑麦草混播草皮;硬化部分铺装PC砖和火烧板。”

“刚来施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荒地,长满了茅草,堆满了垃圾,前面还有个臭水沟。”施工单位——河南鑫厦建设集团负责人舒国军告诉记者,“我们加紧工期,即使在最冷的时候,也一直在施工。经过改造,小区居民出门就能进游园、散步闻花香,享受到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便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