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用真心回应群众诉求

全媒体记者   李 海

3月25日,市长尚朝阳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当日上午,尚朝阳先后接待了5批来访群众,内容涉及社区基础设施改造、房屋不动产证办理、非法集资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尚朝阳高度重视,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仔细查阅信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尚朝阳强调,要严格落实群众来访“首问负责制”,能够现场解决的要立即给予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要研究拿出意见,及时交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协调解决,并持续跟踪督办,及时向群众反馈结果。要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把每一次的接访工作都当成一次面对面的群众工作,真正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之事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细心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带着希望来、带着满意走。对群众反映的合法诉求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确保经得起法律检验;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诉求,要站在情和理的角度,多替群众思考,创造条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辖区和主管部门要重点关注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民生问题,认真梳理,主动作为,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