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支持信钢公司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信心 强化保障 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媒体记者   李 海

3月25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信钢公司转型发展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副市长李正军出席会议。

为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信钢公司积极抢抓中国钢铁行业改革关键期机遇,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下一步计划投资约50亿元建设清洁型热回收捣固焦炉、烟气余热发电、合金带钢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升级改造等项目,随着这些转型项目的建设,信钢公司将在装备水平、技术水平和工艺水平方面实现高效提升,进一步向钢铁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但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还存在一些困难与问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供水保障、物流交通保障、煤炭消费总量保障、人才技术优惠政策支持、项目引进、融资支持等方面分别发言,表示全力以赴为信钢公司的转型升级创造环境。

尚朝阳指出,钢铁工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加快推进我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信钢作为我市钢铁产业的龙头企业,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公司的发展状况直接关系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信阳钢铁产业的未来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信钢发展。

尚朝阳指出,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迎合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增强发展信心,把住绿色、减量、提质、增效的转型方向,在上新项目、谋划后续项目上下功夫,在加快项目建设投产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降成本增效益上下功夫,在围绕产业链引进项目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产品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树立产业意识、树立服务信钢就是服务信阳发展的意识,积极主动靠前,全力支持信钢发展,为助推信钢持续健康发展、信阳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