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拾起的不仅是国旗还有中国人的心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谢东樱 杨雪)当地时间6月18日,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在领导人合影环节中,主办方用国旗来标示各国领导人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国旗被踩来踩去。唯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这一细节引发中外网民的赞叹。

6月19日晚,供职于《环球时报》的知名媒体人王文将胡锦涛主席弯腰把五星红旗贴纸捡起并细心收起来的场景发到微博上,这条微博发表之后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转发,一片赞誉,都极为感动。W020120620604287061712.jpg

当地时间6月18日,G20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在领导人合影中,主办方用国旗来标示各国领导人的位置。合影完毕,领导人散去,脚下国旗被踩来踩去。唯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了起来。这一细节引发中外网民的赞叹。新华网

爱国,不是抽象的

“爱国”这个词,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爱国,是一个公民应具备的起码的道德,爱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爱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可是究竟要怎样爱国呢,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爱国的真正含义?

一位网友写道:胡总书记真不错,这个细节证明他对国家有真感情。那些西方总统,仰面朝天,风光无限,谁会注意到自己踩着的是自己国家的国旗呢。

江西省网友weifengyanxie在微博上说,看到这条新闻,让我喉咙哽着,很难受。感觉胡主席低头捡国旗的图片虽然是值得赞美的举动,但是仿佛透着某种无奈,有着对国内我们这帮孩子的恨铁不成钢。现在网络充斥的暴民,特别是,凡是国家、政府做的就是不好的,凡是当官的必定是恨的,凡是政府的行为都是跟人民过不去的……到处都是谩骂、指责、仇恨,失去了看事情应有的立场。连神九上天这种让人骄傲的事情都有人不屑……却没有人想着自己为了这个国家的强大做了什么?这么大一个国家,而且在发展中,当然会有很多的不足,既然这个社会有不足,除了谩骂,我们又是否做了什么去改变,哪怕是举手投足的小事?当国难在前,我们能不能挺身而上?为什么一定要把精力放在不堪入目的谩骂上。我们可以不满某些中国人所做,恨他们的所为。但是我们不能不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啊!

北京市的一位网友也说,胡主席拾起来的不仅是一张国旗帖纸,而是拾起了中国人的心。

爱国,从细节做起

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展现素养,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也折射出你的人品。

网友范子军说:“胡锦涛主席身体力行,把国家尊严时刻装在心中。捍卫国家尊严、民族尊严,就得从这些细节做起。”

网友堂吉伟德:胡锦涛主席拾起中国国旗,一个微小的细节,却体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的情怀。一是爱国情怀的体现;如果没有将国旗视为荣誉,没有出于对国旗的尊重,那么这样的事也不会发生;二是体现了一位国家领导人无微不至的细心。细节决定成败,对国旗如此,对他的国人会怎样,这不难得出结论。

爱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网友@几米漫画集说:传递正能量,尊严都是自己争出来的!

爱国不仅仅是激情和豪言壮志,爱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最美教师”张丽莉危急关头推开学生,第二炮兵士官学院参谋沈星最后奋力的推举,“最美司机”吴斌在受到重创时忍痛完成的一系列动作,都不是出于一时冲动,小动作大意志,心怀家国者,说话行为动作都体现着国家意志。

四川省南充市网友凤凰涅槃人说,胡总书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他倡导的“八荣八耻”!

网友葫芦伢认为,胡主席不仅是在捡一面国旗,更是在昭示一个正在逐步完善的政府渴望领导国家走向复兴的决心与意志。尽管这个国家有很多问题,但它正在变好,而且我们可以一天天看着她变好。

网友dr-花丫丫说:“G20峰会合影,唯有胡总书记捡起国旗,看了感动!爱国主义还是要的。在那么多国家面前,这样做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正面教育例子。”责任编辑:张乐返回首页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