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护理有了“外卖”

“这半年来多亏了你们的家庭医护,像我们这样行动不方便的,每次去医院都难啊,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更发愁了,现在好了,有你们上门护理,有耐心,技术又好,真是太让我们省心了……”张阿姨一边将写着“关怀备至、待患如亲”的锦旗送到神经内科病区护士刘玲的手里,一边激动地说。

这是2020年12月29日下午,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病区上演的感人一幕。

原来,患者王先生患有鼻咽癌、大面积脑梗死,偏瘫卧床行动不便,经治疗出院后在家疗养,平日主要依赖于胃管注食,然而胃管需要定期更换这件事,可让张阿姨一家犯了难,每次去医院都得一家老小齐上阵,非常困难。

“听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有家庭医护服务,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专业护士就能上门服务,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了订单。”张阿姨对记者说,随后,护理部接到订单后,立即安排护士刘玲上门对张阿姨丈夫的病情进行全面了解与评估。

评估后,刘玲为患者王先生熟练更换了胃管,并给张阿姨耐心讲解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胃管的正确使用、饮食的合理配比到如何正确翻身扣背等,专业的技术和耐心体贴的服务让张阿姨一家放下心来。

刘玲还专门准备了个小本本,里面详细记录了每一次上门服务时患者的情况,包括饮食、大小便、肢体活动、心理状况等。她还经常通过微信询问患者日常情况,在刘玲细心专业的护理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王先生的身体日益恢复,张阿姨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于2019年12月3日在豫南地区率先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模式,一键下单,方便快捷。服务自开展以来,订单预约不断,截至2020年12月底,该院共完成79个订单,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称赞。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凯通讯员 朱晓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