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提升呼吸系统疾病干预能力

为深入开展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技术能力,1月6日,市卫健委举办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为线上学习、集中理论培训和实践学习三个阶段,线上学习国家统一课程,理论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慢阻肺高危人群识别干预与管理、慢阻肺的基层筛查、随访和稳定期管理流程等课程。理论培训考核通过后,参训人员还将分两批在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为期7天的实践培训,全部培训考试通过后发放培训合格证。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将为全市60%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统一标准的肺功能仪,并通过开展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工作,掌握信阳市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患病率特点、变化趋势和相关危险因素分布特点。通过开展项目培训,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具备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能力,逐步提升基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提升各县区慢阻肺防治中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管理水平,对健康信阳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袁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