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油茶产业发展等事宜

1月13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市领导蔡松涛、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入学习、系统学习,领会实质,并结合信阳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信阳落实落细,为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四早”原则,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筑牢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落细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聚焦“外防输入”,抓好重要交通站点防控,严格冷链食品检疫检测,加强境外来信和返乡人员管理。坚持“内防反弹”,补齐农村防控短板,引导村民少聚集、少串门、少走动;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药店等前沿哨所作用,实行实名登记,发热人员必须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控制大型集会、聚会,实行报备制度;加强公交车、出租车管理,引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车内定期消杀;加强长途汽车管理,凡到站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全面做好乘车人员动态监管;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作用,认真做好协查交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要做好统筹,加强应急队伍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报告,有针对性地指导疫情防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提倡在外务工、求学等人员在当地过年,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了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布局,结合信阳地理、气候特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地优用,适地适树,积极稳妥推进油茶产业发展。要优化品质,加快老品种改良,推进新品种培育。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高接换冠、修剪整型、病虫害防治等综合改造技术推广,提高油茶产量。要拉长产业链条,创品牌、提品质、建渠道,提高“信阳茶油”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加大政策支持,严格落实各项奖补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推动油茶产业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教育改革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义务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义务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提高义务教育质量。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在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上持续发力,抓好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聚焦部门职责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了《信阳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试行)》(讨论稿)。《讨论稿》从建筑物、树木、青苗、房屋装修、土地占补平衡指标五个方面制定了标准,将作为高速公路编制概预算和各县区政府在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中执行标准的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