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会在固始县方集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指出 选优配强 以高质量换届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固始县方集镇二道河村,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陪同调研。

在方集镇二道河村,王新会详细了解现有村干部队伍和换届选举候选人推选情况,并与村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王新会对二道河村换届前期工作给予肯定。王新会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内容,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关注当下,立足长远,拓宽用人视野,积极物色、多方遴选优秀年轻人才,大力推行“一肩挑”,选优配强班子,打造一支组织满意、群众拥护、致富能力强的带头人队伍,让换届激发的正能量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把发扬民主贯穿于选举工作各个环节,严肃换届纪律,以高质量换届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强化保障,促进村级发展实现良性循环,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老百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保群 聂 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