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宋学虎拾金不昧,40万元归还失主—— 凡人善举温暖文明信阳

驾车途中拾金不昧,将4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这两天,我市网约车司机宋学虎成了业界明星。信义之举在全城迅速传开,众多市民纷纷点赞。

宋学虎是河南荣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的网约车司机。12月20日10时许,宋学虎载着乘客行驶到茶韵路茗阳天下一期附近时,看到前方一辆白色越野车后备厢门敞开着。宋学虎鸣笛示意,原想提醒前车司机停车检查。不料,前车却加快车速。随即,一个黑色塑料袋裹着的纸箱从后备厢滚落在地。

停车捡起掉在地上的纸箱,宋学虎准备追上那辆白色越野车,将失物归还。可当行至茶韵路与107国道交叉口时,白色越野车没了踪影。于是,宋学虎只好先将车上乘客送往目的地。

“打开纸箱时,我傻眼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12月24日上午,宋学虎告诉记者,看到满满一箱现金时,就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必须想办法尽快归还。

宋学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南湾分局也接到了失主的报警信息。经过调查取证,当日下午,宋学虎和办案民警一道,将4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这些钱是农民工的工钱。一年的血汗钱,要是丢了,我可成了罪人……”看到4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失主代先生情绪激动,几欲落泪,握着宋学虎的双手连表谢意。

据代先生介绍,当时拿到这笔工钱后,就想着快点赶到工地,把钱发到工友们手上。一时疏忽,后备厢没关紧就启动了车辆,不料途中,后备厢门翘了起来,行驶中听到后方有车辆鸣笛,因着急办事也没太在意,没想到一踩油门险些酿成大祸。

“平凡的人做伟大的事,为文明信阳增光添彩。”“对文明城市信阳来说,是偶然也是必然。这样的行为在2020年的寒冬如同暖阳一般,温暖人心。”“个体虽平凡,却能因善意成就非凡,有这样的榜样,文明信阳更值得期待!”这则好人好事迅速传开,宋学虎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引起热议,赢得众多市民点赞评论。一时间,凡人善举温暖全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