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两人被困车顶 消防人员蹚水救人

涉水救援(市消防部门供图)

昨日,我市消防部门公布了一段救人视频:数名消防员在漂浮绳的牵引下,边走边游,蹚过齐胸的积水区,抵达被困小轿车前,顺利救出车顶上被困的两人。这段长为两分半钟的救人视频引发市民称赞,大家表示“很暖心”。

据我市消防部门介绍,6月28日6时36分,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北环路京港澳高速立交桥附近一辆小车被困水中,有两人被困。高新大队立即出动两车9人赶往现场。6时44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水位已快将小汽车淹没,车顶上坐着两人正焦急地等待救援。

雨越下越大,可险情就是命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身穿救生衣携带漂浮绳,涉水前往汽车被困地点,转移被困人员。看着冒雨蹚水前来救援的消防员,被困司机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我刚还在拍你们发抖音呢!”

救援人员询问司机才得知,刚开始,他以为水不深,想着能过去,谁知道一脚油门车子就飘起来了,所幸被困的两人并无大碍。

近日,雨水较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天出行,一定要选择好路线,遇到不熟悉的积水路面不要盲目前进。如驾车出行,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如果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应绕道而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