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致富感党恩

陈 玲

家住固始县张老埠乡桥头村周湾组的周德友,2014年以前家里很穷,30平方米的砖墙瓦顶房住着四口人,妻子负责照顾身患残疾的大儿子,小儿子上高中,家庭靠种地维持生计,巨大的经济压力让本来就瘦弱的周德友显得更加憔悴。2014年,周德友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周德友为人忠厚勤劳,在他的心里,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如何摆脱生活的困境,早日实现脱贫,是始终萦绕在周德友心头的一件大事。终于,在村里举办的一次农业技术培训课上,他受到启发,觉得养鸡可以让其脱贫,并走上致富。“鸡”不可失,他立即向乡邻借了5000元从小规模养鸡做起。一年多下来,养鸡场的规模越做越大,四口之家的小日子也随之过得越来越红火。2015年年底,当他用勤劳的双手捧回沉甸甸的脱贫光荣证时,露出了憨厚又自信的笑容。

“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我光荣!”周德友开心地说。

然而事情没有一帆风顺,2017年一场“禽流感”的来袭让许多养殖户遭受了重创,周德友家也不例外。困难并没有打垮扎实勤劳肯干的周德友,疫情过后他重拾信心,通过县级金融扶贫“卢氏”小额无息贷款,在爱人匡亚萍的全力帮助下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友平家庭农场”。他们扩建了2间厂房,购买了10000只鸡苗和饲料,现在周德友的养殖场存栏规模达到了2万只。随着近两年养鸡市场行情好转,鸡蛋价格上升,2019年周德友收入30万元。

党的金融扶贫政策让周德友渡过难关,也滋润了他那一颗感恩的心。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张老埠乡政府物资严重告急,周德友夫妇得知后,立刻主动联系村党支部书记汪荣秀,捐赠了2180枚鸡蛋,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送去自己的一片心意。

面对张老埠乡党委政府的感谢,他腼腆地说:“作为曾经的贫困户,我接受了国家太多的帮助,没有这些帮助,我的生活将会是另外一番景象,希望我微不足道的力量能够帮助大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