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位”发挥“大作用”

胡才顺

“真的要感谢党委政府,帮我安排了保洁员这份工作,不仅让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也让我的收入有了保障。”

“那您还有啥意见没有?”

“俺没啥意见,俺年纪大了,出去不好找活儿干,能在家门口当保洁员,每月能领工资,俺心满意足了,就想把这份工作干得更好。”

日前,潢川县仁和镇板岗村贫困户刘文祥高兴地与笔者话家常。

据了解,像刘文祥这样拥有公益性岗位的群众,在潢川县有4300多名,他们全部是贫困人口。为方便他们开展工作,潢川县结合实际,采取灵活的不定时工作制,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靠劳动获得报酬,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

“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就业帮扶力度,潢川县开发了保洁员、卫生宣传员、护林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并根据贫困户家庭和劳动力特点来分配岗位,优先聘用经济条件较差、家庭成员有残疾人或患重大疾病,且责任心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公益岗位工作人员,这些人员在乡村治理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潢川县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延学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