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暴雨 行车要注意

夏季暴雨多发,路面常有积水,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涉水行车应当多加注意。

昨日早上,因夜晚降雨集中,我市多个路段出现积水,汽车不宜通行。对此,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遇到积水区时,不可贸然通过,在无法绕行的情况下,应先判断积水深浅,过深时尽量折回避免通过。如果积水在可接受范围内,可保持低速行驶,过程中不得盲目加、减油门。

如果在通过积水时汽车熄火,则不可进行二次启动,必要时可报警处理。应在第一时间下车查看,同时请求救援。因为此时的发动机汽缸内很有可能进水,一旦强制启动发动机,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故障。

暴雨天气,行车视线受到影响,最好打开近光灯,不要在正常行驶的时候打开双闪灯,避免其他车主因此无法判断意图而导致事故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在雨夜行驶时,远光灯并不能提升能见度,反而会导致前车和对向来车受强光干扰,一定要合理使用远光灯。

如遇暴雨天气,应与前车保持较长的安全距离,这样有利于提前判断前方路况,做出提前减速的判断,以免因雨天刹车距离增长导致追尾事故。如果需要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减速时注意轻点刹车,以免导致追尾事故。

此外,暴雨天气严重影响行车视线,应该及时打开雨刮器,并根据雨量大小适当调整雨刷的速度。暴雨天行车要注意来来往往的行人,雨天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影响,行车时应该减速慢行,避免出现事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