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河南路社区为困难老人过温馨生日

“陈奶奶,生日快乐,希望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日前,家住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的居民陈书哲度过了一个难忘的70周岁生日。

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困难户陈书哲快要过生日了。由于陈书哲年纪大了,家庭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便筹备着为她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大家为老人举办了一个简单却又特别的生日会。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五星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带着蛋糕、生活慰问品、医疗仪器来到陈书哲的家中。

摆上生日蛋糕,点燃生日蜡烛,为陈书哲戴上生日帽,大家齐声唱响:“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房间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志愿者将蛋糕喂给陈书哲品尝。不善言辞的陈书哲默默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个生日真难忘。”

随后,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并嘱咐她高温天气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暑,有什么问题随时跟社区联系。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陈书哲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一个幸福而温馨的生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社区将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继续延续下去,让辖区老人的晚年生活感受到幸福美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