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昨日,记者从国网信阳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聚焦“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三大要务,精心制定了2020年迎峰度夏“1+3”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度夏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根据预测,今年度夏期间信阳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为350万千瓦,较去年增长26.5万千瓦,增幅8.19%。500千伏挚春双回线路工程投运后,信阳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可提升至345万千瓦,度夏期间电网呈现“整体供需基本平衡,备用容量不足”的形势,主网断面越限、设备过载情况较往年有所减轻,但220千伏信阳站改造工程对西部城区电网影响较大,市、县域配网设备重过载情况依然存在。度夏期间供电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整体供电能力备用不足、220千伏信阳站改造工程对电网运行影响大以及强对流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挑战。

为保障信阳电网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期安全稳定运行,信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挖掘供电潜力,最大限度缓解供电压力,尽最大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凉爽的夏季。该公司全力推进度夏工程,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精益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扎实做好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加强需求侧管理,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强化应急保障工作,提高快速响应能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丁桂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