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

原标题:乔新江在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聚焦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双向激励凝聚攻坚合力 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5月14日,2020年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咬定创建目标、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

王新会、孙巍峰、孙同占、曹新博、杨蕾、崔玉明等出席会议。

乔新江指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持续抓整治、补短板、优环境、提品质,我市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2019年测评成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基本实现“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巩固提升”的创建目标,为创建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乔新江强调,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年,是事关我市创建成败的关键一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聚焦目标导向,切实把决战决胜的干劲投入到创建一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于面对激烈竞争态势, 全面对照更高创建标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关键时刻再加一把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着力解决老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把“两个更好”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决战决胜的举措落实到创建一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一项一项拉出清单、明确责任、标定时限、限期整改到位。要突出系统治理抓整改,围绕市民文明素质、社区乡镇建设、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水平、城市文化品位、档案资料提质等“七大提升工程”,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完善制度规范抓整改,在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达到标本兼治效果。要强化投入保障抓整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大投入,确保创建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得到有效实施。要强化双向激励,切实把决战决胜的纪律严明在创建一线。要强化督导检查,用好双向激励,敢于真督严导,旗帜鲜明“奖”,动真碰硬“罚”,真正把严的要求、实的导向、高的标准、硬的约束贯穿始终。要凝聚攻坚合力,切实把决战决胜的担当体现在创建一线。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担责,各专项工作组要履职尽责,中心城区5个辖区要守土有责,各创建包联单位要合力担责,市创建办要牵头负责,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创建任务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尚朝阳强调,要增强紧迫感。绷紧创建这根弦,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打好主动仗。强化资金投入统筹,按照应保必保、全市联动、项目定支出、依法列入预算、市长牵头协调的原则,把创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实施结合起来,统筹运用好项目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强化工作力量统筹,树牢“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对好时间点。要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和创建任务。要带头抓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迅速行动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创建任务落实。

会议通报了省文明办对我市创建工作暗访反馈情况,讨论通过了《信阳市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