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度社科优秀成果奖揭晓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有关精神,经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认真组织、严格评审,10月23日,我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揭晓,230多件作品从400多件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参评的成果包括社会科学方面的专著、翻译论著、古籍整理、教科书、工具书、普及读物、考古发掘报告、论文和调研报告等各方面。其中,课题、论文有围绕重大主题的,如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也有围绕我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如信阳乡村振兴、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根亲文化、红色文化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我市一些社科工作者围绕这一重大主题进行探讨研究,认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丰富和发展,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有些成果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像精准扶贫工作论述,认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对脱贫攻坚产生了深刻影响,但农民工返乡创业并实现农村脱贫面临很多困难,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用全新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援助以及农村脱贫工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姚广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