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信阳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31日至8月1日,市委8个巡察组陆续召开巡察进驻见面会和动员会,分别进驻市直工委等2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了进驻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检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机构改革、意识形态工作、机关党建及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着力发现违反党的六大纪律,搞“七个有之”问题;关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切实为基层减负,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落实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开展工作,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主动接受政治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全面整改,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察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本轮巡察从7月31日开始,时间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和信访举报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是:0376-12388,市委组织部监督电话是0376-12380。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姚广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