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弘育学子 修身立德成才——信阳市第七中学素质教育工作纪实

“多年来,您始终关心与支持信阳高中发展,为我校选荐了诸多可造之才,此实为信阳教育之幸。在此谨代表2019届全体师生向您表达由衷的感谢……”7月29日,信阳高中在2019年高考招生工作开始后,给信阳市第七中学(以下简称信阳七中)余东芳和李勇二位老师发来的喜报。

始建于1928年的信阳七中,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形成了“勤学、善思、主动、灵活”的学风,“科学、创新、严谨、求实”的教风,“团结、勤奋、文明、创新”的校风。以文载道树大志,师生同心传精神。信阳七中以涵养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广博的文化内涵,乐学善思的学术氛围,铸就了一代又一代申城学子的七彩梦想。

信阳七中以校园美、校风好、学风浓、教法活、学生负担轻、教育教学质量高、让学生自由健康快乐成长,而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只管默默耕耘,自有一路花香。2015届信阳七中毕业生梁霁桐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她在给母校恩师余东芳的贺卡中写道:“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意。”2016届信阳七中毕业生刘震东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他说:“感谢母校——信阳七中对我的培养,为我的成长打下坚实的根基。这里有着美丽的校园,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的梦想从这里启航。今日我以七中为荣,明日七中以我为荣。我会肩负使命,砥砺前行,成为母校的荣光。”

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信阳七中将学生全面发展放在首位,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创建有特色教育之路,奏响了特色兴校文化立校的乐章。学校全体教职工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学生求知的学园、健康成长的乐园。

菁菁校园育学子,信阳七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信阳七中文明少年张俊将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30余万元支票的钱包物归原主,传递着拾金不昧的风尚,以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

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老师们因材施教,为学生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保持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小班额教学,老师们有足够的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有足够的耐心帮助每一个学生,有足够的学识引领每一个学生。让任何一个层面上的学生都得以发展,都有了可喜的进步。

2019年中招信阳七中再次取得骄人成绩:七中学子总分600分以上的有90名(含分配生),其中九(6)班周和平同学取得了总分652分的佳绩。

谈及母校,周和平同学这样说:“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管别离。回首三年的初中时光,言语无法表达我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在老师的引领下,课堂上,我紧跟老师的步伐,提高效率,很轻松地完成了学习任务,课外我从不上辅导班。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成长起来,我深深地感谢各位老师给予我的无私的爱和关怀。班主任周新华老师像妈妈一样,看到我感冒了,她立马从包里给我拿一包面巾纸,并给我倒来热水。语文老师孙丽看到我眼睛有点红,第二节课竟递给我一瓶眼药水。数学老师谢辉经常深夜还在微信里给我讲题……总之,对母校有道不尽的感激、说不完的感动。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是尽最大的努力拼个无怨无悔,我会加倍努力的。”

拿着信高的录取通知书,周和平的妈妈说:“孩子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感谢母校七中对孩子的付出。老师们对和平的无私关爱,让我们做父母的都深受感动,也深感惭愧,老师们做的远远超过了我们做家长的。老师们确实是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关爱孩子的同时更加激发了孩子的潜力,充分增强了孩子的后劲,提高了孩子学习的热情和主动性,这样往往能让孩子取得骄人的成绩。相信和平一定不会辜负母校对他的栽培,今天他以七中为荣,相信明天他会让母校以他为荣。”诗书弘育学子,润物无声。修身立德成才,长足发展。

巍巍大别山,浓浓浉水情。美丽的七中秉承着优良传统,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砥砺前行,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冯康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