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检查督导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强调 密切协调配合 强化督导问责 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这场硬仗

8月1日,市长尚朝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督导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邵华、熊开程参加督导。

尚朝阳一行先后前往吴家上塆河河道治理工程、琴桥至污水处理厂管道项目、南湾体育场污水提升泵站、浉河北路污水主干管、老官河治理顶管工程等地,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

在推进会上,尚朝阳指出,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广大群众福祉。今年年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紧盯目标,排除万难,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这场硬仗。

尚朝阳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从严从速,加强过程管理与督导,对影响整体进度的关键项目,要及时上报,按照“容缺机制”加快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赶工期、抢进度。要密切协调联动。市级牵头单位要加大协调统筹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解决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加大与涉铁部门、金融系统等对接力度。各辖区各部门要从全市大局出发,下大力气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与使用、工程建设等保障工作,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组织施工、抢抓进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水质监测、预警应对、信息公开等机制,做好对已达标和未达标黑臭水体日常维护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反弹。同时要加强对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生态检察,加大宣传引导和曝光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治理氛围。要强化督导问责。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治理成效不明显、任务逾期完不成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问责追责,务必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