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军转干部庆“八一”

“军心犹在,本色未改,整装待发,再创辉煌!”伴随着嘹亮的口号,8月1日一大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在职和退休军转干部30余人赶赴湖北省红安县,寻访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纪念建军92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午10时30分,冒着炎炎酷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军转干部站在威严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实地观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董必武墓和生平业绩展览馆,观看了黄麻起义战斗场景还原半景画、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了解了从大别山走出去的上百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开国将领,并实地探访了李先念故居以及七里坪镇长胜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等红色遗址。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红安红色基因浓厚,与信阳一脉相连,人民同仇敌忾,共同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烈士的动人事迹和英雄儿女的浴血奋斗历史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续辉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