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第二轮应用测试在我市启动

8月1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第二轮应用测试在我市启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其他省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集中测试培训。

本次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第二轮应用测试是在原工商系统互联网12315平台的基础上,在6月1日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物价等五条热线“五线合一”统一为12315热线后,突破过去单一电话热线渠道,开辟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统一到一个登录入口。

据悉,全国12315平台“统一入口”正式上线后,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在互联网上咨询、投诉或举报,异地即可受理,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减少人工受理、接转等环节。

本次应用测试恰逢12315设立20周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关键期,必将为实现12315一号对外,打造全国业务统一、上下五级贯通的12315行政执法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建成后的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必将成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前哨站、消费维权的服务站和公平法治的加油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刘 方 通讯员 尹安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