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西路上枯死的树木已被清除

 

工人正在清除枯死的树木 记者  张方志 摄

锯掉枯木,消除隐患。7月27日至28日,浉河区园林所派出伐木工人对新华西路上枯死的行道树进行了伐倒,消除了枯枝掉落的安全隐患,也为后期补种做好了准备。

7月26日,本报对新华西路上近80棵行道树枯死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呼吁园林部门对枯死的树木进行补种,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枯枝进行清理。仅一天之后,浉河区园林所就对此作出了迅速回应。27日开始,浉河区园林所派出伐木工人开始对新华西路上的枯死行道树进行伐倒。

7月27日下午4时40分,记者在新华西路上看到,几名伐木工人正在用电锯对信阳市九小门前的几棵枯死的行道树进行伐倒。“今天上午开始的,西边路南的枯死树木已经锯掉了。”一名伐木工人告诉记者,“听说这个事已经上了新闻报道,园林所反应很快,决定先把这些枯死的树木锯掉,所以我们在26日就接到了施工通知。”伐木工人告诉记者,天气预报报道我市27日至28日的气温都在37摄氏度左右,非常炎热,对施工不利。但是为了赶在周末市民出行次数少的空档期,他们还是冒着酷暑进行了伐木作业。“枯死树枝在遇到大风阴雨天气时,有可能掉落砸到行人或路边停放的车辆,所以越早锯掉越安全。同时,这也为后期补种做了准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方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