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信阳这个镇获中央财政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7月2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按照建设内容、建设条件及申报程序的要求,河南省固始县胡族铺镇、济源市承留镇、封丘县王村乡等21个乡镇获批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河南省获批建设21个农业产业强镇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从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18年,河南省灵宝市寺河乡、武陟县乔庙镇等14个乡镇获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今年,济源市承留镇、封丘县王村乡等21个乡镇获批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根据要求,建设农业产业强镇,要选准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获批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每个乡镇进行1300万元左右的资金支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强相关项目资金统筹,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资,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业活跃、联农紧密的乡村产业体系,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