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展风采 引领创新促发展 ——记信阳市家具协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来自信阳市家具协会的20多家会员企业的300多名职工齐聚羊山新区红星美凯龙广场,在五星红旗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燃情快闪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场激情澎湃的快闪活动,展示了信阳市家具协会的昂扬朝气和勃勃生机。

成立于2014年7月的信阳市家具协会,一直焕发着向上的活力。“信阳市家具协会的成立,对信阳、河南乃至全国的家具行业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成立以来,协会始终全力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架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打造了一个企业联谊合作的平台,促进了会员企业的发展。”信阳市家具协会会长程一如是说。

搭建平台展企业风采。信阳市家具协会积极搭建活动平台,组织会员企业到国内各大专业市场进行品牌推广,2018年4月13日成功协办首届“信阳国际家具博览会”,2019年5月18日带领企业参展第9届郑州家具展会,展示信阳家具行业雄厚的实力与良好的风尚,打响了信阳的家具品牌,提升了信阳及周边地区家具产业的知名度。

“协会不仅注重向外展示会员企业的风采,更注重企业自身的不断提升。协会和羊山新区管委会、信阳农林学院三方共建了信阳家居学院,是目前中原地区唯一一家专门培养家居行业从业人员的应用型教育学院。把学院建在小镇上,把课堂设在工厂里,真正实现产学融合,为企业提供研发、制造、营销、技术服务等全方位人才。”信阳市家具协会秘书长汤玉玲介绍说。此外,为了不断提高加强家具行业人才引进与培养,协会还经常举办企业职业培训,积极开展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与交流,为家具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信阳市家具协会打造了专属的信息、技术、人才、对外交流服务平台,主动了解行业新政策并传达给相关企业,在企业招聘、项目申报、问题解决等方面,协会主动将工作做在前面,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问题,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社会组织机构、行业各协会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不断创新商会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协会由最初的16家会员企业发展到如今的近40家,在行业内和社会上的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扩大。

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协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响应政策号召,会员企业信阳天一窗业有限公司注重自身科技研发,2017年研发取得10多项科技成果,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协会深入了解企业需要,并进行针对性研究讨论,仅在2018年就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研讨会10多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克服障碍。协会建立了完善的会员信息管理制度,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定期联系政府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职工普法宣传,引导会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全面帮助企业良性运营。

党建引领履职尽责。2017年,信阳市家具协会的13家会员企业成立了信阳家居小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策划了“信阳国际家具产业小镇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筹集现金141000元、价值8000元的物品,为500多名特困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信阳市家具协会在市工商联的领导支持下,认真开展轮值活动,发挥了商会应有作用,2017年被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团体’,2019年被河南省工商联评为2017-2018年度全省‘四好商会’。”程一表示,今后协会将按照“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互动互利、共筑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打造服务型品牌协会,为家居行业和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颖 周亚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