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步行桥预计8月底通行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周志坚 陈永创

7月1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信阳市浉河步行桥施工人员正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为早日实现通行发起冲刺。

浉河公园步行桥为浉河公园旁的人行景观桥,步行桥全长177.4米,桥梁全宽7米,为(30.56+3×34.8+30.62)米五孔连续拱桥结构,是市民期盼的方便两岸行人过河的民心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绿色施工理念,拱腔采用泡沫混凝土填充,施工便捷,缩短工期,减少了桥体整体重量,实现了拱桥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环保文明施工与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

目前,该桥的主体工程已完成,项目部正进行桥面附属工程的桥面防水层施工、桥面垫层施工、观景平台安装焊接施工,后续将完成桥面青石板铺装、栏杆及路灯安装、侧墙及拱圈的装饰装修、南北桥头梯道回填夯实与铺装等附属施工,预计8月底将实现通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