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少女独自乘车 民警暖心助其返家

湛 雪

近日,一名13岁少女负气离家出走,欲从老家驻马店市正阳县前往湖南省永州市见网友,所幸被信阳东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在民警的帮助下及时联系上家人,顺利返回家中。

当日7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东站派出所民警何涛带领协警在信阳东站进站口值勤时,发现一名女孩在刷身份证进站时无法通行,其所持票证显示为中年男性的信息,与本人信息严重不符。女孩满脸稚嫩,又无家人陪同,民警高度警觉,根据经验判断,这名女孩可能是出于某些原因离家出走,何涛立即将女孩带到值班室进行询问。女孩只称名叫姜某倩,之后再不愿意跟民警交流了。民警看到其衣衫单薄,身无分文,随身仅带了一个小挎包,内装一部手机、一张他人身份证和一张G425次列车信阳东至永州的车票。最终,在民警的亲切关怀和耐心的开导下,女孩才打开心扉。经了解,女孩所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是其父亲的,其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自己辍学在家,与父母关系僵硬,平时爱上网聊天、玩游戏,近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永州的网友,今天一大早,便瞒着家人来到信阳东站乘坐火车前往永州约见网友。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立即与女孩父亲姜某取得联系。姜某称对女儿拿走自己身份证及离家外出的情况毫不知情,一早发现女儿失踪正在联系亲戚四处寻找。得知女儿在信阳东站派出所后,姜某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高度赞扬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9时许,女孩在信阳的亲属来到车站将女孩带回。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