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阳“森”情拥抱——2019年信阳森林旅游展览会侧记

4月的信阳,春光正好,草木吐绿,茶香袅袅,宾朋咸至。

4月28日,2019年信阳森林旅游展在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当天惊艳亮相。这是信阳首次以展示森林生态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的专项展览,在提升我市森林旅游社会影响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激发人们走进森林、放松自我、体验自然的热情。

展会现场,素有“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和“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称号的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首批“中国森林氧吧”为代表的南湾国家森林公园、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董寨、连康山、金刚台、大苏山……我市的森林旅游热点景区纷纷展现在游客面前。展厅布置各具匠心,宣传推介各显神通,美景美食各具特色,引得游客纷纷拍照、问询。

“原来尝过芡实、菱角,今天终于看到它生长的样子,吃起来很清爽。”在淮滨展台,来自安阳的张先生对着展示的一众湿地产品仔细端详,直呼有趣,还忍不住品尝起来。

森林旅游,重在体验。我市森林旅游地具有不同的景致特点,在9个国有林场、12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7个湿地公园、8个自然保护区内,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各具特色。怎样结合旅游节点,给更多游客带来新奇体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如市长尚朝阳在展厅参观时所说,节会展览是平台,能拓宽与中外茶叶、旅游、农副产品等行业的合作空间,推动信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林业与茶产业局局长肖国平告诉记者,本次森林旅游展既是学习交流森林旅游创新发展模式的良好平台,更是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有力推动。“让更多人了解信阳森林旅游资源,体验森林旅游发展新理念,共享绿色宜居、生态和谐,我们的希冀正在于此。”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孙银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