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公告更正年报6错误

  新浪财经讯 信息披露是董秘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 上市公司在交易所的公告及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的信息,是检验一个董秘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尺。五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本期关注永泰能源。

  5月6日,永泰能源发布更正公告,公告中指出了2017年4月28日《2016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六大错误:一、“主营业务分析”中的“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中的“华中地区毛利率比上年增减”有误,将毛利率比上年“减少22.90个百分点”误填报为“增加24.33个百分点”;二、“成本分析表”中的“分行业煤炭行业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有误;三、“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占年度采购总额比例”有误,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占年度采购总额49.45%”误写为“占年度采购总额27.97%”;四、“公司债券相关情况”中的“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表格因粘贴有误,内容进行整体更正;五、“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中的“担保情况”表中的“担保总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有误;六、“财务报告”中的“财务报表”合并现金流量表中的“投资支付的现金”误填入“质押贷款净增加额”科目。

  2016年10月31日,永泰能源发布更正公告,公告中对2016年10月29日《2016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一错误进行更正,公告指出:因工作人员疏忽,造成公司煤炭产品主要经营数据中的2016年第3季度当期数据和同比增减比例粘贴错误。煤炭产品主要经营数据“毛利-6.95万元”误填为“22.27万元”。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永泰能源董秘的最新一条回复日期是2016年10月19日,此后投资者的问题均没有得到答复。

  永泰能源董秘:李军

  李军先生,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经济师。曾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证券事务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

  董秘是公司治理的守门人。上市公司对内上传下达、对外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既是上市公司的新闻发言人,也是监管部门的指定联络人。随着上市公司管理越来越规范透明,董秘肩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

  新浪财经近日将推出《2017上市公司金牌董秘评选》,将征集各方网友投票,汇集业内专家意见评选出最值得信赖的金牌董秘,尽情期待!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