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法院:六一前夕关爱留守儿童

   (记者 周健 通讯员 段祖号)5月26日下午,光山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易秀芳带领全庭法官与县妇联会副主席吕洁一行,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到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砖桥镇完全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将法官当做大姐姐、大哥哥,争先恐后地向他们询问各种问题,比如遇到坏人怎么办,学习成绩怎么提高,法官怎么制服罪犯等,法官们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作答。法官们还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学知识、懂法律。通过讲解近期审理的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警示现场学生要注重自我保护,遇到困难主动与老师、家长沟通,自觉远离犯罪行为。法官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们在即将到来的假期,要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少审庭法官给同学们分发了文具盒、绘画彩笔等学习用品及专为留守儿童定制的法制教育漫画书籍。   光山法院历来重视留守儿童、中小学生法制教育问题。春节以来,光山法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比如春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组织校园模拟法庭,院长、法制副校长到联系点学校授课,送法进校园发放普法小册子,举办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宣传了留守儿童、中小学生必备的安全常识与法律知识,提高了留守儿童、中小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与能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