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避灾演练活动

   (记者 周健 通讯员  耿红松 白亚龙)为提高应对突发性洪水、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5月26日,金牛山办事处在和孝营社区史家大坡水库组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应急避灾演练。办事处机关干部及社区应急分队、该办安监办、农办及隐患点附近群众共计26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办事处各社区(居委会)及各村民小组长到现场观摩。

   演练中,水库巡查员首先发出预警信号,正式启动了演练活动。值班人员通过手摇报警器、敲锣等形式及时通知受灾群众从家中撤离。办事处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等工作组奔赴现场开展疏散群众、抗灾抢险等救援工作。通过科学、有序的救援,参演人员顺利地将160名“受灾群众”及部分财产及时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并充分做好“受灾群众”的善后工作。

   演练活动结束后,金牛山办事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向参加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及观演群众讲解了防汛避险应急的方法和措施,并向大家发放了避险应急手册,指导群众在真正遇到险情时做到遇险不慌乱、逃生有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既让群众学习到了防灾避灾知识,也锻炼了办事处应急分队的应急能力,做到了方案熟悉、任务明确、人员定位、群众明白,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群众转移撤得出,撤的快,不漏掉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