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有面“爱心墙”

   (记者 周健 通讯员 钱洪波 程书琴 罗仕亮)“请把你的爱心留下,请将你的需求带走。”5月25日上午8时,新县西亚丽宝广场旁边的一面墙下,人头攒动,一群人带着一包包衣物,精心布置着这面墙,不一会儿,墙上就挂满了衣服,大多数八成新,还有全新的。

   据悉,这面墙叫“爱心墙”,由新县文明办倡导设立,专门用于接受闲置衣物并向他人无偿提供这方面需求。墙高1.75米,长8.5米,共有金属挂衣钩20个,上方设置遮雨棚,保持衣物清洁干燥,下方是大理石台面,用于摆放尚未上挂的衣物。

   “这创意好,用不上的衣服可有了用武之地”!现场市民赞不绝口。还有一些热心市民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返回家提来了自家的闲置衣物。   “爱心墙”创意起源于去年9月的伊朗,目前在其首都德黑兰已有数十处,人们将不需要的衣物挂上墙去,有需要的人则可以自行取走。此项活动一经媒体传播,迅速风靡全世界,一面面象征着友爱、互助、进步的爱心之墙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

   如今,在新县文明办、财政局、新华书店、西亚丽宝广场等单位的的共同努力下,新县第一面温暖人心的“爱心墙”正式启用,首批爱心物资由省级文明单位新县财政局的干部职工无偿提供。   为真正发挥“爱心墙”作用,新县为“爱心墙”的长远发展进行了详细规划,目前,由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轮流负责“爱心墙”的管理,并逐步引导市民形成自觉习惯;今后,将指定专人负责周边环境卫生,对无利用价值的旧衣服进行妥善处理,保证“爱心墙”不会变成“垃圾堆”和“废旧仓库”。   “爱心墙”的启用,是新县深化文明创建、大力开展扶贫工作的又一得力举措,它将引导新县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现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的精准对接。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