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乡全面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5月26日,龙山乡召开大型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全体乡村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传达了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乡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龙山乡秸秆禁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确保了人员、经费、物品、宣传、责任“五个到位”,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层层建立责任制,将目标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村(社区)、组、户、人,确保全乡范围内“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该乡出动宣传车2辆,下村入组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悬挂横幅、手机短信、印发通告、“小手拉大手”、与农户签订责任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严格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该乡根据乡情确定了6个责任片区,每个片区均由1至2名班子成员挂帅深入现场指挥。同时,还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导组,要求各村(社区)成立若干支灭火小分队,配备摩托车、打火鞭、铁掀等灭火工具,坚持全天候巡查制度,发现火情立即予以扑灭。对面积较大的连片田块,该乡为各片区配备了帐篷、强光手电等装备,要求干部每天24小时执守。要求乡督察组加大督查力度,对于工作懈怠导致产生严重后果的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罚。对恶意焚烧秸秆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要速查快结,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处罚,确保全乡秸秆禁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