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11月30日下午,市长乔新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快我市生产性服务产业、体育产业发展等有关事宜,部署中心城区黑臭水治理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副市长张明春、郑志强、张富治、张武捷、谢天学出席会议。信阳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进才、市政协副主席王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暨都市生态农业现场会、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发证工作推进会、全国全省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转变农业经营方式、生产方式、资源利用方式和管理方式,走农业规模化、集群化、市场化、生态化、科技化、信息化、多功能化的路子,积极创造可值得借鉴的信阳经验;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完成黄标车淘汰、燃煤锅炉拆改等蓝天工程任务,切实保护好信阳的生态环境;要认真履行县区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经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任务和质量要求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发证工作;要顾全大局,下定决心,齐心协力做好非法集资处置工作,始终保持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努力维护我市金融平稳运行与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推进公车制度改革,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的重要内容,也是顺应民意、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政策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有利于更好地依靠技术进步和人力资本,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引领产业层次升级;有利于弥补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服务业扩规模、上水平、强支撑,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激发内需动力,促进创新创业,改善就业和民生,对促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加大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政策扶持、载体建设、企业和人才培育力度,不断激发活力、释放活力、增强活力,加快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完善体育产业体系,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促进体育消费,将体育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提升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市“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开展好黑臭水体排查识别,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达标期限,全力推进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各项工程建设。要强化监测评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证整治效果,力争尽早实现基本消除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的目标。

会议通报了当前市直部门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情况,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信阳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4-2030)》方案(讨论稿)和《信阳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信阳精神杯”竞赛评比奖励办法》修订稿,会议还研究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四一路涵洞拓宽改造方案、信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程 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