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11月27日,记者随市创建办督查人员对我市中心城区占道亭棚、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督查。截至11月26日下午8时,市管道路占道棚亭152处,拆除完毕,市区影响城市容貌问题有了初步改观,但部分区管路段治理工作进展缓慢,还有占道经营情况。

为加强城市管理,依法整治沿街违规搭建亭棚、占道经营等行为,深入推进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中心城区沿街占道亭棚、占道经营整治方案。市综合执法局按照方案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对市管道路露天烧烤占道亭棚经营户进行排查摸底,下发《通告》进行宣传动员,并明确了各自重点整治的内容和路段(区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整治活动,中心城区市管道路占道亭棚得到了初步整治。

11月27日上午,记者在平桥区平安大道看到,市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平桥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最后一座占道经营的棚子进行拆除。平桥大队辖区内占道亭棚较多、较大,特别是平桥大道上有26处、平安大道上有29处占道经营棚亭严重影响交通,根据《城乡规划法》、《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信阳市城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市综合执法局联合辖区相关部门集中行动,依法对平桥大道、平安大道占道棚亭实施强制拆除,还路于民。

在督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仍然有一些区管路段行动缓慢,治理工作不力,还有占道经营的情况。在平桥区平桥大道南段,万象城对面的人行道上,早餐摊点、水果摊点连成片,市创建办要求加快治理速度,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加强监管巡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反弹,保障道路畅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秦 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