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见钟情到携手一生

 

主角:牛庆珍 曹静波

年龄:78岁 86岁

结婚日期:1957年1月15日

爱的婚语:珍惜彼此 呵护一生

(牛庆珍/口述 见习记者 郭晓雨/整理)这几年我身体不太好,老头子对我呵护备至,一直鼓励我,我们携手渡过难关。他给了我太多的爱,在一起一辈子了,我们都知道珍惜彼此是多么重要。

1956年,我刚满18岁,他那年26岁。当时我还在上高中,有一次工商联办文艺活动,让我去表演唱歌。我家老头子说他一眼就看上我了,因为他觉得我的舞姿和其他人不一样,他说我的舞姿自然生动,如行云流水般。

当时我们可以说是一见钟情,那时他对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也被他儒雅沉稳的气质、憨厚热情的性格深深吸引。当时大家都是热血青年,带着一份对理想和未来的追求,并在单位同事的撮合下,我俩恋爱了。当时我还是一个高中学生,而他在政府机关工作,恋爱一年后,我们结婚了。尽管是新婚夫妻,但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俩还是异地夫妻。后来我调到县里工作,我们就再也没有分开过。

他是一个责任心很重的人,对工作,对家庭都是这样。结婚以后尽管我俩都很忙,但他对我还是呵护备至。工作中他是一个很严谨、一丝不苟的人,生活中又是一个极其细致、温柔周到的人,跟他过了一辈子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他可真优秀啊。

退休后我们一起回到信阳和孩子们一起生活。那时候我身体还算硬朗,闲时总去天伦广场找我的小伙伴们唱唱歌跳跳舞。我一出门,老头子总喜欢跟着我。我在广场唱歌,他就在旁边等着我,喝喝茶、看看报纸,或者和朋友聊天,往往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我怕他着急了让他先回家,他每次都说“不急不急”,他总说喜欢看我在社区里教老人们唱歌的样子,非要等我一起回家。我嘴上总说,“老头子,你可真烦人,跟前跟后的”,可是心里是甜的,因为我知道他不放心我,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让我独自出过门。

20年前我因为生病,不能靠近热火,他就学会了做饭。20年来,他一天三顿饭顿顿不落,把我照顾得很好,尤其是前年我生了场大病,舌头不太好,不能去广场唱歌了,我家老头子天天在家照顾我,不仅饭不让我做,家里的大小活他都不让我做,我现在恢复得很好,街坊领居都说是我家老头子的功劳。

现在我们俩作息规律,一天散步两次,我没事出去和老友聊聊天,说说私房话,他就在一边看报纸,他眼睛不好,必须要用放大镜才能看见字,就那你看我家的报纸那么多,都是他的收藏,他呀就这点儿爱好。我们会在以后的岁月里坚持珍惜彼此,相互扶持。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