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邻里纠纷

近日,浉河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八起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合同纠纷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各自义务。

审理此案中,主审法官了解案情发现:双方当事人对立情绪不大,且都是一个镇上的邻居,如果判决很可能激发矛盾,从而引发新的纠纷。考虑到案情的特殊性,对此审判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进行思想疏导,并实地考察,结合当地村委会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在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谅解,最终双方将矛盾化解,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顺利履行了各自的义务,邻里之间又和好如初。至此八起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合同纠纷案已顺利终结。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汤 勇 高 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