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武捷:高度重视 健全组织 落实责任

11月27日上午,信阳市组织收看收听了全省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武捷在信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就我市进一步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张武捷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要真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及时了解情况,准确研判非法集资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健全机构。各县区要明确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力保障到位。三要摸底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掌握本地、本行业非法集资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要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政府负总责,行业主(监)管部门一线把关,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多种媒体,持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宣传、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和专题报道等活动,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买者自负、风险自担”的理念,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关心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