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温州商会举行10周年庆典

11月28日, 信阳市温州商会在中乐百花举行10周年庆典,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李正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勇,部分温州市领导、信阳市温州商会会员、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代表等参加庆典。

信阳市温州商会于2005年挂牌成立,当年,温州企业在信阳五六十家,总投资金额不足3亿元;温州商人在信阳大多经营电器、纺织业、日常用品;经营形式大多为走街串巷、沿街叫卖。经过10年的不断努力拼搏,温州商人的投资领域由商品批发零售,发展到工业企业、房地产业、家具产业和餐饮服务业,投资金额300多亿元;温州在信阳从业人员由600多人,发展到5000多人;经营模式也从零售发展到连锁、集团,打造出中乐、中泰、万泰等10多家知名企业,带动信阳2万多人就业,并拥有河南免检产品和河南著名商标。近年来,信阳市温州商会已建成信阳第一个最大的一站式服务市场,涌现出一批诚信经营的纳税大户和知名企业,先后当选市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40多人,还获得“河南省青年客商协会荣誉会长单位”等称号。

据悉,目前温州在外经商人数245多万人,在全国各地建立237个温州商会,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的温州商人就有50万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崔 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