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检察院切实改进司法作风

今年以来,浉河区检察院以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高法治工作能力。

强化依法办案理念。该院要求全体干警正确把握修改后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新理念,严格履行检察官客观公正义务,正确处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支持配合与监督制约等关系。侦查监督科在做好审查逮捕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的监督,切实履行侦查监督职责。

加强理论学习。该院定期组织干警开展法律法规、规范司法行为、纪律教育等专题学习和讨论,不定期将最新的刑事法律政策、专家学者文章等传到内网上供干警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钻研业务、自我提高的良好氛围,开展岗位技能和专项业务培训,加快培养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和专门型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

及时总结经验。该院在办案中积极查找存在问题,对个案开展研究,归纳同类典型案件,注重梳理经验做法,形成类案指引性文件。加强与区公安、区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统一执法标准和尺度,探讨疑难案件的办理,对工作薄弱环节提出相应对策,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社会管理、防范违法犯罪的检察建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刘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