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电装置上岗 有人赞同有人嫌充电贵

近日,不少市民都在自家小区公共车库里看到,新安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已悄然运行,市民可以在这里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便利又安全。

昨日,记者来到湖东办事处报晓新村社区公共车库,发现车库里已安装了智能充电装置,每个车库里安装了两个充电点,一个充电点可以容纳1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

“前几天,我下班回家发现,车库里安装了最新的智能装置,停在充电区域就可以充电了。”居民刘女士说,以前下雨天在家扯线充电都要提心吊胆的,现在有了充电点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隐患了。

“这是最新的智能充电装置,全智能自动断电,电动自行车充满后自动断电。”车库管理员刘德仁介绍,“这个新的充电装置比老式的安全多了,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线路出现了问题,或者电瓶老化了,是无法充电的,它还可以识别假币。”

“一次投币一元可以充电5小时,一辆车必须要投币2元才可以充满,所以很多居民都嫌贵。”另一名车库管理员闫凤珠告诉记者,因为价格的问题来充电的居民不多,一天也就只有五六个车主来充电,连投入进去的成本都收不回来,物业要求我们再安装一个可以同时供2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充电点。

“自从《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通告》要求一发,我们就和物业积极合作,11月13日在5号楼、16号楼车库安装了充电装置,也下达了通知,让居民到车库进行充电,不允许再私拉电线。”报晓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徐辉说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