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短新闻|政府买保险 居民得实惠

“听说新出了个治安保险,以后猪牛羊、电动车啥的被偷了,保险公司赔咱钱。”“听说自己还不用掏钱,县政府买单哩!”“有这好事儿?走,咱去问问咋个保法?”连日来,在罗山县村头巷尾,群众谈论最多的就数治安保险了。

“所长,我们来咨询一下治安保险政策。我家养了一头猪,100多斤,假如被偷了,保险公司赔我多少钱?”“700元。小猪400元,再大一点的1000元。”“电动车呢?”“根据打码登记时的新旧程度,最多的赔1000元。耕牛贵一些,赔3000元。”11月26日,在罗山县朱堂派出所值班室,所长姜卫东一边向群众散发宣传单,一边耐心地讲解治安保险政策,“各村正在准备登记,电动车何时打码,到时候我们会通知的。这是好事儿啊,你们回去也宣传宣传。政府出钱给咱买保险,丢了保险公司赔咱,你们就只管放心参保吧。”

据了解,治安保险是由政府财政出资,为居民家庭牛、猪、羊及电动车(两轮、三轮)等4类家庭财产购买保险,居户将上述4类家庭财产在当地派出所登记备案,因灾害事故或被盗抢报案认定后,保险公司根据损失大小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

罗山县从11月起启动了治安保险保平安工作。为将这一惠民实事办好,该县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积极宣传健全财产档案、电动车打码登记、保险责任及报案理赔等相关知识,各派出所群众财产登记造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罗山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芳军向记者介绍:“目前,县财政按照全县户籍人口每人投保1元的标准,已将76.88万元支付到位。县人保财险公司也开辟了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保证10个工作日理赔到位。”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