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私搭乱建太任性 有关部门:将联合执法拆除

“过道本身就窄,到处还都是私自搭建的铁皮屋,人都快没法走了,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昨日,家住新华市场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内违章搭建现象非常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新华三社区内看到,楼道口旁到处都是蓝色、灰色的铁皮小屋。这些铁皮屋高矮差不多,每个屋子二三平方米的空间,铁皮规格都差不多,门都上了锁。铁皮屋旁边一般放有家用杂物、自行车等物品。在小区楼前,一位居民指着楼下的铁皮屋说,新华三社区这个院子里共有2栋居民楼,几乎每栋楼的楼前都有这样的铁皮屋,违章搭建的现象早就存在了,一些居民利用私自搭建的房子作储藏室、车库、杂物间。

“这是公共场所,他们这样做合理吗?”“我们这个小区私搭乱建现象已经有好几年了,社区当时也出面制止过,但都无济于事。”“这些人只考虑自己,太没有公德心了,都没有人能管管吗?”看到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有几位居民纷纷上前表露自己的质疑。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华三社区所属的车站办事处。车站办事处市政办主任刘家强告诉记者:“新华三社区是商用房和居民房混住的,当时开发商建的时候没有留够居民所需空间,后来居民们就自己建了车棚,因占用公共场所,属于违建。我们发现后,要求他们立即拆除,但是跟居民沟通不是很顺利,工作开展有难度。”刘家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拆除违建铁皮屋。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周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