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出邻里情 换成新风尚

居民带着孩子进行旧物置换

“我在现场置换了好几样物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11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旧物置换”活动在老城办事处滨河轩社区举办,居民们拿着自家闲置的物品来到社区进行互换,各取所需,不但提升了居民低碳环保、节能节约的生活理念,还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受到一致好评。

“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拿出来进行置换,既能给别人带来方便,也可以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活动现场,带着儿子正在置换旧物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儿今年两岁,正是玩玩具的年龄,每个月都去买实在不划算,刚好碰到社区里有这样一个活动,她便用一个孩子不愿玩了的“芭比娃娃”与邻居张女士换了个“变形金刚”。

张女士向记者介绍,家里有些小孩儿玩具,扔掉可惜,不扔又占地方,但街坊邻居们或许就需要,旧物置换不仅能让旧物物有所值,而且还能引导宝宝们学会分享、学会礼貌友好地与同伴交流。“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喜欢的玩具、图书等旧物,到社区进行置换,增进小伙伴之间的感情。”张女士说道。

记者随后从滨河轩社区了解到,这样的活动在社区不是单一的,而是一种长效的活动。社区居民家中不用的小孩玩具等旧物,可随时到社区进行登记,并将自己所需陈旧物品提前造册,在交换日实施互相置换,各取所需。

“举办这种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居民搭建一个沟通平台。”滨河轩社区主任张文玲告诉记者,“通过旧物置换活动,一方面有利于使旧物得到充分利用,节约资源,另一方面还能让大家互动起来,促进社区和谐。我觉得很有意义,从效果上看,居民们也都很乐意。”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周涛 通讯员 冷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